close

大家或許都有一家承載記憶的「小時光麵館」,貫名也不例外,在質樸溫馨的陳設、美味可口的餐點之外,麵店有什麼不為人知的故事呢?讓我們跟著貫名的文字,用心靈品嘗這一碗幸福好滋味吧~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一碗幸福好滋味 簡貫名【新北市板橋區新埔國小六年級

  在苗栗苑裡這個田園小鎮上,我曾與一家麵店有段邂逅的往事。

 

    一走進麵店,就會聞到香氣四溢的麵條香,裝潢充滿鄉間樸實無華卻又溫馨的獨特風格,店內的餐具和擺設都讓人有賓至如歸的感覺。一到用餐時間就座無虛席,在地鄉親三不五時就來光顧,品嘗這一吃就停不下來的絕妙好味道。

 

   來這家店一定要品嘗汁鮮味美,用料實在,價格卻親民的海鮮什錦麵。有Q彈的烏龍麵、充滿海洋氣息的蝦子和蛤蜊、鮮嫩爽口的小白菜,再加上幾顆香辣的苑裡魚丸,如此豐富的配料,令人大呼過癮。

 

  老闆讓我印象十分深刻,他時常跟客人談天說地,彷彿每個客人都是他的好友般,受到熱情的招待。當遇到家境貧困沒有錢用餐的人,老闆不但會親自煮上一碗熱騰騰的什錦麵讓他們享用,更會捐錢幫他們度過難關。老闆如此暖心的舉動,深深感動了我。

 

  最近聽聞老闆因為癌症過世,麵店也結束營業,我心中有萬般不捨。我相信慈祥的老闆在天上,應該也能感受到許多人對他的想念吧!而這碗什錦麵的幸福滋味也將永遠被塵封在我心裡。

1130419簡貫名

arrow
arrow

    補教女神芷瑢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