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直笛合奏賽將近,卻有選手臨時無法出席,在團四年的宸諭臨危受命,接替自己不熟悉的高音笛。在時間壓力追趕下,面對突如其來的難題,宸諭如何勝任「首席救火隊」呢?讓我們一起來看看吧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首席救火隊 吳宸諭【新北市中和區自強國小六年級

 

  直笛合奏市賽即將到來,全團摩拳擦掌,準備迎接年度盛會。

 

  就在比賽前五天,老師突然找我,告訴我一個天大的壞消息:負責最重要的高音笛學妹突然無法參賽了。我聽到震驚不已,我們成員才十三個,和其他學校四五十人的大團相比已經是岌岌可危了,如今少了一支高音笛,要如何參加比賽呢?

 

  在直笛團裡,我算是經驗豐富且吹奏技巧較純熟的學長,少了一支高音笛,老師就請我來救火。但是我從來沒吹過高音笛,比賽迫在眉睫,我很懷疑我能在短時間內練熟嗎?我內心非常惶恐。

 

  為了讓我更熟悉高音笛的音符,老師傳了許多相關的音檔要我反覆聽,就連吃飯都「不得安寧」。假日,老師更是用手機一對一教學,長達一小時之久。

 

  我相信只要有決心,努力去做,無論多困難的事,都可以成功。花了五天的時間,我終於把高音笛練得滾瓜爛熟了。

 

  多虧我在直笛團四年都有努力練習,才能在突發狀況時臨危受命,在台上吹出完美的音符。最終,果然得到我們心目中的第一名。 

1130415吳宸諭

arrow
arrow

    補教女神芷瑢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