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予安家中居然出現了山大王!這位山大王來頭可不小,出現前讓予安殷切期盼,出現後全家還都要聽她指揮。究竟是哪一號人物如此特別?予安又是如何與她互動呢?讓我們一起來欣賞吧~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家裡的山大王 蔡予安【新北市板橋區實踐國小四年級

  

    三年前媽媽神秘兮兮的找我和姐姐開會,說有件大事要向我們宣布。
 

  媽媽說:「妳們不覺得我變胖了嗎?」姐姐很直接的回應:「對呀,妳最近的確吃很多。」「不是啦!是我肚子裡有了小寶貝。」原來我要當姐姐了。之後的每一天,我都盼望著妹妹出生。

 

  過了好幾個月,終於盼到妹妹的到來,我還以為常年被姐姐「壓榨」的我,可以嘗嘗當姐姐的風光。結果剛出生的妹妹連人話都聽不懂,我不僅沒有感到風光,還要為妹妹做牛做馬。

 

  隨著時間過去,妹妹能聽懂的話越來越多,但也越來越頑皮。有一次,妹妹拿蠟筆在牆上作畫,被發現時手上還拿著兩枝「凶器」,媽媽大喊著:「把那兩枝給我。」妹妹卻唱歌:「兩隻老虎,兩隻老虎……」邊唱邊逃走,讓大家哭笑不得。

 

  妹妹就像山大王,家裡的人都要聽她的指揮,但也是全家的開心果,有妹妹在,家裡總是充滿歡笑聲。妹妹的出現豐富了我們的生活,希望妹妹永遠這麼的活潑可愛。

1130423蔡予安

arrow
arrow

    補教女神芷瑢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