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題目吸睛一直是我提醒孩子寫作的要點之一,這可以吸引讀者或是吊足胃口,予安完全掌握到這個技巧。這個「雙面人」到底是誰?他又為何有這樣形象呢?讓我們一起來欣賞這位雙面人的特色吧~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雙面人 蔡予安【新北市板橋區實踐國小四年級

 

  在同學眼中我沉默寡言,說話音量小到聽不見,媽媽卻說我是「大聲公」,不僅話多,聲音更是響徹雲霄。到底哪個才是真實的我呢?我也摸不透。

 

  在學校因為我想專心上課,因此不會一直講話,再加上太大聲會讓耳朵不太舒服。媽媽說我可能是聽覺敏感,同學也常說我是老莊哲學的奉行者,感覺無欲無求。


  但是一回到家,我的話匣子就會打開,滔滔不絕的和家人分享生活大小事。無論是老師上課內容或是同學之間的趣事,都是我聊天的題材,我說得口沫橫飛,欲罷不能。

 

  也因為我像個「雙面人」,同學覺得我很神秘,對我充滿好奇;爸媽覺得我很神奇,居然能過著兩種截然不同的生活。

 

  我也說不清為什麼我會這樣,但可以肯定的是,兩種面貌的自己我都很喜歡,我決定繼續當「雙面人」。

1121213蔡予安

arrow
arrow

    補教女神芷瑢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