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品慈才小小年級,就對於植物充滿興趣,她從老師那裡獲得一盆日日春,欣喜照料後卻枯萎了,讓她頗為緊張,還好爺爺的一番大智慧讓她找到栽種的方式,讓我們一起來欣賞品慈這位綠手指的照顧經驗吧~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日日春 邱品慈【新北市板橋區後埔國小三年級

 

    有一天上自然課,老師說要送三位小朋友盆栽,喜歡植物的我好希望能得到,沒想到我就是其中一位幸運兒,讓我欣喜若狂。老師讓我們自己挑選,我選了一盆日日春。

 

    我的日日春有著美麗的淺粉色,開著滿滿的小花,散發淡淡的清香。但是帶回家沒幾天,花就一朵一朵的凋謝了,我很緊張,爺爺說花開花落很正常,只要按時澆水,曬太陽,必定會再開花。

 

  後來我上網查資料,發現日日春喜歡溫暖濕潤的環境,不耐旱也不耐寒,在炎熱的季節需要及時補水,也不能過度曝曬。於是,我每天早上幫它澆水,放學回家後會把它移到有陽光的地方曬一曬,果然沒多久,花又一朵一朵的綻放了。

 

  我才了解栽種植物也是一門學問,原來,要欣賞美麗的花,需要每天用心照顧它。

1121211邱品慈

arrow
arrow

    補教女神芷瑢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