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想成為勇者,需要經過多少挑戰呢?又有多少人在這挫敗之中陣亡呢?恩儀的文辭道盡了她的學習辛酸,最終,堅持的信念讓她開闢一條「泳」者之路。讓我們一起來欣賞恩儀的強大決心吧~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「泳」者之路 林恩儀【新北市永和區及人小學五年級】

 

  「不經一番寒徹骨,焉得梅花撲鼻香。」站在泳池的出發臺,畏懼焦慮的我正思考著,起跳後,究竟是飛翔?還是墜落?


  每當望著選手矯健優美的泳姿,像極在大海裡自由自在的魚兒,我不禁向媽媽嚷嚷自己也想游泳。第一堂游泳課,我連基礎的換氣都學得一塌糊塗,我嗆了好幾口水,像是吃了芥末醬一樣,嗆得眼睛都紅了。但是,我深信,我能夠克服對水的恐懼。


  我不斷的練習教練教的技巧,雖然有時溺水,就像丟了魂似的,但動作已逐漸到位。如今,我可以沉在水底做各式各樣的動作,就如同魟魚一樣趴在水底。當教練說我進步許多時,心裡樂開懷,心想:當初的堅持是正確的,所謂艱難,只是想像罷了。


  「每一個成功都有一個開始,勇於開始,才能找到成功的路。」我終於開闢出這條者之路了。

1120731林恩儀

 

arrow
arrow

    補教女神芷瑢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