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季涵的媽媽做事縝密有規劃,平時重視身教,以身作則,是學習的最佳典範。不論在生活常規還是品格培養,都帶給季涵最正確的教育理念。讓我們一起來欣賞這位大天使吧~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媽媽像天使 柯季涵【新北市板橋區莒光國小六年級】

 

  以前,我是個十分被動的人,凡事都需要由旁人提醒,做起事來更是緩慢。還好,我的身旁一直有一位大天使指引我,讓我有了大幅度改變,這位天使就是我的媽媽。

 

  媽媽做事十分縝密,會先經過全盤思考,仔細評估,才會確實執行,效率更是一流,從容不迫的行事風格令我讚嘆不已。媽媽要扛起家中大小事,但都能做得井然有序,看她如此勞累,卻不喊苦,讓我心疼又佩服。

 

  由於媽媽的良好身教,我的生活習慣逐漸受到影響,開始懂得事先規劃,跟以前的我截然不同了。不過我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,相信有媽媽的輔助,我的思考一定會更完善。

 

  這陣子,媽媽開始訓練我做基本家事,一方面訓練小肌肉,一方面分擔家務。一開始我手忙腳亂,毫無頭緒,完全亂了步調,經過媽媽一次次的示範,再加上自己多次練習後才得心應手。現在,我已經會做簡單料理,家事也越做越俐落。

 

  媽媽在我的世界裡,就像是天上最閃耀的北極星,帶著我走向正確的道路。謝謝媽媽用愛與耐心,成就越來越棒的我。

1120630柯季涵

arrow
arrow

    補教女神芷瑢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