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咦!河濱公園怎麼會下雪了呢?喬棻的題目十分吸睛,立刻抓住讀者的眼球,藉此吊出大家的好奇心,這是非常獨特的創意。日後小朋友寫作,也可以學學這個小撇步喔!那到底為什麼河濱公園會下雪呢?讓我們一起來一探究竟吧~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河濱公園下雪了  莊喬棻【新北市板橋區埔墘國小六年級

 

  假日,媽媽帶我到河堤騎腳踏車,我們的目標是從板橋騎到三重河濱公園,租車時,媽媽抬頭看著烏雲密布的天空,擔心會下雨,我說我已看過氣象報告,降雨機率不大。於是,我們毫不猶豫的踩上踏板往前騎。

 

  結果沒多久,老天爺竟然下起傾盆大雨,我和媽媽冒著雨趕緊加速回程,一邊騎一邊互喊加油。突然間,有東西接連掉在頭上,定睛一看,原來是路邊樹上一朵朵小白花被雨打落。

 

  瞬間我們像是進入江雪的詩境中,四周都是白雪,高山聳立,令人賞心悅目。雖然我們全身溼透了,但一路上有小花的陪伴,反而有一種浪漫情懷。

 

  經歷了一場狂風暴雨後終於回到家,姊姊問怎麼去這麼久啊?我笑笑回答:因為河濱公園下雪了

1120711莊喬棻

arrow
arrow

    補教女神芷瑢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