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從小到大,我們都在不斷的學習中成長,碰到瓶頸是必然,有人直接投降,有人選擇正面迎戰。成功與失敗就在一線之隔,這一條線的關鍵到底是什麼呢?讓我們一起來欣賞家名是如何看待的~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與成功的距離 江家名【新北市板橋區板橋國小六年級

 

  我是個缺乏耐心的人,只要遇到不順遂的事情,就會讓我暴怒,甚至想放棄。


  那天,我被媽媽半拖半拉帶去上獨輪車課,其實我根本不想去,但迫於媽媽的施壓,我只好硬著頭皮上完一期。沒想到一學就愛上,學習之初沒碰到挫折,直到我遇到最大瓶頸──自由上車。


  我原本覺得自由上車並不難,但嘗試多次一再失敗,我忍著疲累不斷練習,依舊是過不了的坎。心灰意冷之下,我不禁仰天長嘯,眼淚從臉頰邊如一顆失去光芒的流星般劃過,憤怒的火龍一點一滴摧殘我的理性。


  失敗後,我向媽媽表示想放棄的念頭,媽媽只說了一句:「那你就和這些日子的努力說再見吧!」這句話如當頭棒喝,的確,我不想承認自己的無能。在媽媽的激將法下,我重新站起,花費許多時間找訣竅、勤練習。終於,眼淚再次劃過臉頰,卻是一顆充滿光輝的恆星──我成功了。
 

  經過這次經驗,我更加深信只要願意付出心血,多點耐心,成功不過是一步之遙。

1120622江家名

arrow
arrow

    補教女神芷瑢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