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當我告訴我家老爺,我要報名上攀岩課,他開始稱呼我為蜘蛛人。

 

也許我的血液充斥著冒險嘗鮮因子,從小對於爬上爬下(小學常跟著男生爬到樹上去玩)、從高處跳下(幼稚園時,從盪到高點的盪鞦韆跳下,甚是刺激)這類型的活動總是特別感興趣。之前在電視上看到攀岩,也讓我興起躍躍欲試的念頭,終於,我家附近運動中心開課了,不去一償宿願,豈不可惜。

 

上課之後,再次讓我體認到──看別人做都很簡單,自己做才知有多難。我上的課不是單純的教練拉繩,自己攀爬的體驗課程。而是要讓我們考證照的專業訓練,第一堂課就得學會閉眼裝置配備、自己綁繩上攀、幫學員拉繩保護……。

 

第一次上攀,我自告奮勇第一個嘗試,果然是初生之犢不畏虎,其他人都有攀岩的經驗,我這個菜鳥真不知道是哪來的自信。自以為平常有做肌力訓練,這應該不難吧~等到手腳攀上岩石的那一刻,我知道我錯了……

 

因為這是專業教練訓練的室外攀岩場,所以岩石都很小顆,一般的球鞋踩不上去,所以得赤腳踩上去,只能靠腳趾抓力(請想像踩在健康步道的感覺)。另外,手指是平常很少訓練的肌肉群,要抓住又小又淺的岩石,再加上流汗會手滑,好幾次都差點抓不住而鬆手。

 

終於,攀上三層樓的高度,我竟然花了三分多鐘,中間因不知如何正確施力而鬆手懸掛半空中兩次,再次驗證了~~真的沒有想像中那麼容易。所幸之後看了其他學員的示範和教練講解,接下來兩次就快速多了,也能一口氣攻頂。(不過我還是要自誇一下,教練說即便是有經過重訓的肌肉男,第一次攀岩的狀況大概也和我差不多,以沒有經驗的人來說,我算不錯啦,哇哈哈~)

 

三個小時下來,我全身無一處不痠痛,特別是手指和腳底,我這麼細皮嫩肉(還真敢講ㄟ…),在岩石上一直摩擦,很有破皮之痛。拖著一身疲憊回家,結束第一堂課的訓練,整夜痠痛感不斷竄出,難以入眠,連現在拿筆批改作業手指都沒力。

 

接下來還有幾次的訓練課程,難度一定會再攀升,希望我這個掉漆的蜘蛛人能挺得住,真的能夠飛簷走壁(ㄟ…想太多)!

 

總之,我又多了一個新題材告訴學生~勇於嘗試,才能激發人生無限可能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補教女神芷瑢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