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遊記是普遍學生頗不擅長的題型,一個不留心,就會成為流水帳。但我的學生真的很用心,我特別提點的問題從不犯,而且還如同導遊般,蒐集資料,並加以內心感受,把每次的旅遊完整呈現。每一篇文章就是一趟豐富之旅、一場精采的饗宴。接下來連續幾篇的遊記,可供大家學習參考。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古城巡禮  翁德倫【新北市後埔國小六年級】

  這天,全家人又來到聞名全臺的安平古堡。出發之前,我們都非常興奮且期待,無論春天的柔雨、夏天的暴雨、秋天的苦雨、冬天的寒雨,每年我們都一定會到此參訪。

 

  安平古堡是台灣最早的要塞建築,自建城以來,曾經是荷蘭統治台灣的中樞。在那可以看到雄偉的炮臺,進到安平古堡內頭,還可以想像旁邊有一群剛直的士兵,英勇的為自己的國家奮戰,正在流血流淚呢,想來真是感動!

 

  古堡旁有各式各樣的店家,賣的商品琳瑯滿目,看得我眼花撩亂。來到這,道地小吃是絕不能錯過的,其中我最讓我魂牽夢縈的是貢丸湯,湯頭甘甜,貢丸是用純豬肉製成,味道非常鮮美,吃完回味無窮。還有臭翻天的臭豆腐,配上酸甜微辣的泡菜,加上少許的醬油,就變成令人讚不絕口的美食。

 

   這趟古城巡禮,我們走過的足跡,嘗過的美食,都將烙印在我的腦海中,盤旋不去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補教女神芷瑢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