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篇文章要感動人心,不在於有多少修辭或華麗的詞藻來堆砌,而是刻劃心裡細膩入微,真實自然。芝如這一封寫給天上外公的信,讀來感人動容,相信在天堂的外公也一定能感受外孫女滿滿的思念。讓我們一起來欣賞吧~

同時也佩服家長和孩子的毅力,每週從新竹北上學習,有此堅持,難怪孩子表現這麼優異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一封寄不出的信──想念天堂的外公

林芝如【新竹市三民國小五年級】

 

親愛的外公:

 

    您在天堂快樂嗎?身上的病痛好了嗎?您最後在病床上那段受苦時間,到現在想起來我還是很難過,希望您在天上能擺脫病痛,健康快樂的生活。

 

  還記得您在世的時候,常常陪我們玩撲克牌和下象棋,度過許多歡樂時光。您也常帶著家人到處遊玩,國內外各個著名景點,都留下我們幸福的足跡。在我心中,您非常和藹可親、大方,總是照顧家人,自從您過世之後,這一切都只能成為回憶了。

 

    記得我剛上幼稚園時,我們一起去日本迪士尼樂園遊玩,初次見識到巨大的花車,上面有許多可愛無比的卡通人物,我們開心的和米奇米妮合影留念,我常常看著那些照片,回味那甜蜜的過往。

 

  之後,我們搭乘惡運巡遊車去幽靈公館探險時,我非常的害怕一直哭,您將我緊緊抱在懷裡保護著我,讓我不受到幽靈的驚嚇,您就像是我的保衛隊,至今我依然想念您那溫暖的懷抱。

 

    去年十月,爸爸突然視網膜剝離,遇到貴人介紹名醫,緊急幫爸爸開刀,讓爸爸免於失明,手術成功回家休養時,爸爸夢見您笑笑的來到他的夢中,全家人都相信,是外公在天之靈,冥冥中保佑著親愛的家人度過重重難關。

  

  謝謝您在世的時候呵護照顧我們,到天上後也不忘保佑全家健康平安。外公,我永遠愛您!  

  敬祝

 

在天堂健康快樂 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             想念您的外孫女 芝如 敬上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補教女神芷瑢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