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每逢歲末年終,大家總想改善缺失,邁向精彩人生。但壞習慣彷彿躲藏在體內的小鬼,讓毓涵不勝其擾,因此她立志「驅鬼」打造理想生活。毓涵驅趕了哪些鬼?又如何降妖除魔呢?讓我們一起來欣賞吧~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驅鬼大師 吳毓涵【新北市土城區裕德國小六年級

  又要迎來新的一年,我的體內有一群作惡多端的小鬼等我驅除,期盼明年重新展開精采人生。


  我覺得自己是個十項全能的人,因此「愛出風頭鬼」總像影子般形影不離的跟著我。有任何要代表班級出賽的活動,我的手永遠第一個舉起。在我眼中是一個光榮,但在同學眼中卻是愛現。原來,愛出風頭鬼總是不給人機會。


  我是個完美主義者,往往對自己和團隊事物都要求盡善盡美,「吹毛求疵鬼」因此誕生,每當結果未能滿足我的期望時,會感到無比失落。吹毛求疵鬼總是特別執著,挑剔著他人的缺失,不僅讓我和同伴引起衝突,也帶給他們沉重壓力。  

 

  我決定正面迎戰,首先派出「謙恭小天使」,她讓我想起莊子的話:「行不崖異之謂寬。」多給人表現的機會,也是寬容,大家同好,才是真正的善良。

  

  接著派出「隱惡揚善道士」收服吹毛求疵小鬼。隱藏他人的缺失,多宣揚他人的善行。懷有寬廣的胸懷和氣度,做個大器的人,才能擁有自由的心靈。

 

  漆黑的夜空出現一道曙光,那是陽光的燦爛。森林因動物的存在而富有生機;相信我的人生因自我省思而更加光彩奪目。

1130124吳毓涵

arrow
arrow

    補教女神芷瑢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