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手機對每個人都有著極大的誘惑,別說孩子了,就連大人一滑手機就停不下來。芯華第一次使用時,發現太多新鮮玩意兒,慢慢的就沉迷了。接下來發生什麼事,讓她想和手機分手呢?讓我們一起來欣賞吧~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跟手機分手 劉芯華【新北市板橋區板橋國小四年級

 

  之前,媽媽因為工作因素,讓我放學自己走回家,並給我一支舊手機方便報平安,並同意讓我寫完功課後使用手機。


  我記得第一次使用手機,可以隨時拍出美麗的景物,讓我興奮不已。接著,我還發現手機可以連網看各式各樣的影片,這些對我來說都是新鮮事。

 

  慢慢的我開始沉迷,我趁大人不注意時玩遊戲;做事敷衍塞責;半夜不睡覺在看影片,最後連作息和視力都受到影響。這些狀況讓爸媽察覺到事態嚴重,決定限制我用手機的方法,控制上網時間和密碼,並鎖定一些功能。

 

  不能使用手機後,我開始尋找生活樂趣,會帶著書本出門,可以打發空檔時間。雖然手機很好玩,但是會讓我忽略生活中的小細節,失去對周遭的觀察與體會。

 

  減少使用手機可以空出更多時間做其他事情,我終於讓生活回歸正軌,也更加充實了。

1130118劉芯華

arrow
arrow

    補教女神芷瑢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