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當幹部好威風啊!幾乎所有小朋友都期待能擔任幹部。但是想像很美好,現實很殘酷,羽琹如願當上衛生股長後,才發現辛苦的一面。她到底要為班級服務多少事情呢?又有什麼心境轉折呢?讓我們一起來欣賞吧~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衛生股長不好當 呂羽琹【新北市板橋區板橋國小三年級

 

  從一年級開始,我就想當衛生股長,總覺得當衛生股長威風凜凜,可以指揮同學打掃。可是我都沒想過一件事:會辛苦嗎?

 

  升上三年級後,我自告奮勇舉手自願擔任,也如願以償的當上衛生股長了,此時才發現要做好多事。下課要留下來撿垃圾,得犧牲玩樂時間。打掃時間要管秩序,但同學常常玩鬧,因此打掃不確實,我得不斷提醒,還要幫忙處理,常讓我忙不過來。原來很多事情我都只看表面,不知道背後得付出多少心力。

 

雖然當衛生股長很辛苦,可是當老師稱讚我很盡責,以及看到一乾二淨的教室時,就覺得這些努力和犧牲都沒有白費。

1121220呂羽琹

arrow
arrow

    補教女神芷瑢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