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常常聽到小朋友在嘗試新事物之前會說一句:「沒做到怎麼辦?」很多時候不是我們做不到,而是心態問題。承燁練琴時以最積極的態度面對高難度的曲子,到底結果會是如何呢?讓我們一起來欣賞吧~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贏的態度 楊承燁【新北市板橋區後埔國小五年級

 

  老師常說:「與其搜尋各種贏的策略,不如先架構贏的態度。」成功與否,取決於個人態度

 

  前些日子,我著迷於卡通名偵探柯南,所以我向鋼琴老師表達想練習這首主題曲。老師說:「這曲子超過你目前的程度,練起來會很辛苦,有確定要練嗎?」由於止不住想要學會的渴望,我執意要練。

 

  老師一小段一小段的教,沒想到才兩天我就練完,我對這樣的成果感到不可思議。原來只要心甘情願,學習速度就會突飛猛進;若是排斥敷衍心態,就算練再長時間也達不到標準。由此可知,「態度」是關鍵點,能大幅提升成功率。

 

    積極的態度能給予行動的方向,並支撐自己持續努力。以後做任何事我都會記得要建構贏的態度。

1121122楊承燁

arrow
arrow

    補教女神芷瑢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