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小朋友描寫春天的文章中,常常會看到蜜蜂辛勤採花蜜,多童趣的一幅畫面呀!但現實生活,蜜蜂可沒有這麼親人可愛呀,蕙安就遭遇過慘痛經驗,到底她和蜜蜂的相遇發生什麼事情呢?讓我們一起來欣賞吧~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不要招惹蜜蜂 蔡蕙安【新北市板橋區中山國小四年級

 

  學校裡有一個大花圃,春天時百花綻放,奼紫嫣紅,大家常在這玩樂,欣賞花朵的美麗。但也有一種動物也喜歡花朵,牠就是常把人叮得鼻青臉腫的蜜蜂。

 

    三年級有一次上自然課,老師帶我們去觀察植物,老師再三提醒眼睛看就好,不要動手觸碰。但我卻故意揮趕一旁在採蜜的蜜蜂,當然沒有好下場──我被叮得傷痕累累。

 

    傷口開始出現灼熱感且疼痛難忍,我痛得落淚,老師馬上送我到健康中心。校醫一邊擦藥一邊叮嚀我:「看到蜜蜂一定要遠離,不要靠近。」

 

  我和蜜蜂的第一次相遇是如此的悲情,經過這次教訓後,我再也不敢招惹蜜蜂了!

1121121蔡蕙安

arrow
arrow

    補教女神芷瑢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