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對很多小朋友來說,作文簡直是大魔王,也是家長最頭痛的作業。女神為了洗刷作文很恐怖的醜名,上課真的是使出十八般武藝,就是要扭轉學生對於作文的恐懼。用心的妘熙經過按部就班的學習後,如今終於愛上爬格子了,讓我們一起來欣賞這段學習過程吧~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愛上爬格子 陳妘熙【新北市中和區光復國小三年級

 

   記得低年級寫短文時,我腦中有很多畫面,卻無法用流暢的文句表達出來,需要媽媽一步步的引導才能完成。之後我上了芷瑢老師的作文班,讓我脫胎換骨,從一竅不通的門外漢變成得心應手的作文能手。

 

    從此,我對寫作充滿興趣,一到週末,就迫不及待想去上課。課堂上老師精彩的解說吸引我的目光,分組遊戲常讓我樂在其中,每次上完課總是滿載而歸。我彷彿變成海綿,將老師教的名言佳句、成語以及優美的寫法,全部吸進腦袋裡,融會貫通後應用自如。

 

    另外,老師要求我們要天天閱讀《國語日報》,讀報能讓我們不出門也能知道天下事,讓我有更多的靈感。報紙裡有許多優秀作品,我會觀摩學習,背下優美的詞彙,運用在自己的文章。報紙有許多故事,能豐富我的想像力,彷彿有對翅膀,帶我暢遊文字的神祕國度。

 

    這一路的學習與閱讀讓我愛上爬格子,我的作品也順利刊登在國語日報上,使我更有成就感。有句話說:「水滴終可以磨損大石,不是因為它力量強大,而是由於晝夜不捨的滴墜。」相信只要我願意付出,就能收穫甜美的果實。

1120818陳妘熙

arrow
arrow

    補教女神芷瑢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