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我們心中常常有天使與惡魔在交戰,沛真的內心戲演很大,一次考試,激起了嫉妒惡魔與欣賞天使的對抗賽,最終到底誰獲勝?又讓沛真的觀念有了什麼改變呢?讓我們一起來欣賞吧~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內心戲 許沛真【新北市板橋區莒光國小五年級

 

  生活無法事事盡如人意,試著轉個念,心情就會大不同。

 

  四年級的期中考,我原本信心滿滿可以得到第一名,但公布成績時,我竟然差了零點一分,成為第二名。當下,我心生忌妒:「為什麼就差這麼一點?她只是運氣好吧!」在這種情況下,嫉妒惡魔就會偷偷闖入人的內心,讓人不由得批評他人。嫉妒如同雙面刃,傷人也傷己。

 

  為了不讓忌妒惡魔佔上風,我邀請欣賞天使來幫忙,他教我觀察別人取勝的作法,觀摩他人的長處,再試著自己努力,這樣就可以從惡意批評轉為良性競爭。雖然期末考我還是落居第二名,但是我欣賞到對方的優點,自己也成熟許多。

 

    只要放下嫉妒,調整為欣賞的角度,就能讓人們內心更柔軟、心胸更寬廣。

1100121許沛真

arrow
arrow

    補教女神芷瑢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