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寫作的靈感,來自對於生活的細膩觀察力,任何一件小事,都能成為素材。在澤朋眼中,清洗電風扇就能書寫成篇,顯見澤朋是真的用心在過生活。讓我們一起來欣賞吧~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電扇重生記 林澤朋【板橋區埔墘國小五年級】

  房間的電風扇已經有二十年的歷史了,但為它洗澡的次數卻屈指可數。

 

  這天,我心血來潮的把電風扇搬進浴室裡清洗。首先,我把外層的鐵網拔下,才一拔下,我就被抖落的灰塵攻擊,連打好幾個噴嚏。接著,我把鐵網浸泡在泡泡水中,由於它身上卡滿灰塵和頭髮,我得一一清除,費盡九牛二虎之力,終於清潔溜溜。最後,我再把扇葉拔下,在水龍頭下用海綿輕輕刷洗,之後再把它們拿去陽台晾乾。

 

  收回扇葉和鐵網後,我滿心歡喜的動手組裝。完成後,我啟動開關,一陣涼風吹向我,心裡充滿了成就感。一台原本要報廢的電風扇又重生囉!

1071116林澤朋

arrow
arrow

    補教女神芷瑢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