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媽媽」這個角色,可以說是無所不能,要包辦所有大小事。澤朋用「千手觀音」這麼貼切的用詞形容媽媽,譬喻新穎,具體呈現媽媽的萬能與辛苦。讓我們一起來欣賞吧~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千手觀音 林澤朋【板橋區埔墘國小四年級】

  媽媽像個千手觀音,擁有三頭六臂的本事。她有兩個身分,在家裡,是不折不扣的家庭主婦;在學校,是專業的輔導主任。一個人不但要處理學校大小事,下班後還要照顧我們一家大小,但她從來不喊累。

 

  在我的心目中,媽媽遇到問題時是位千手觀音,即刻處裡,還有一顆像佛祖般的善心。當學生遇到困難,她會毫不猶豫,不遺餘力的協助學生度過難關。當我生病時,會立即帶我去看醫生,並叮嚀我按時吃藥,希望我能早日康復。

 

  我會更乖巧聽話,讓我的千手觀音媽媽不再那麼辛苦了。

1070724林澤朋

arrow
arrow

    補教女神芷瑢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