雁禕的文章都頗具省思意味,從小事件中帶出背後深度思考的精髓,進而不斷改變成長。這篇文章,雁禕透過「速度」的議題,傳達他的見解,打破原有的迷思,論述精闢。讓我們一起來欣賞吧~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迷思 鍾雁禕【板橋區埔墘國小五年級

  有人做事選擇用慢條斯理的方式來達成目標,但是效率低;有人則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事情,但失去享受過程的精采。因此,我認為,「速度」不是做事的唯一標準。

 

  吃飯時,我為了看期待已久的電視節目,狼吞虎嚥的把飯吃完,錯過了慢慢品嘗的滋味,肚子也覺得不是很舒服。我為了打電動,不動頭腦,胡亂寫完三頁評量,下場就是被爸媽責罵,最後電動一秒也沒玩到。

 

  媽媽請我去倒垃圾,我為了看完某個電視節目而拖延,等我下樓時,垃圾車早已揚長而去。上課時,老師要我們抄寫筆記,我卻沒放在心上,下場就是──放學只剩我一個人在教室補寫。

 

  我應該打破迷思,好好思考,做事速度不是唯一考量,還要評估事情的輕重緩急,以及做事的時機,才能達到最佳的效果。

1070723鍾雁禕.jpg

arrow
arrow

    補教女神芷瑢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