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恭喜羽珈再一篇文章刊登囉!羽珈的文字總能讓我有驚奇感,在她的筆下,一件平凡小事都能成為充滿趣味的故事。本篇描述她經過一個早上與課業的奮戰,最期待午餐時刻的到來,最後帶出學校的營養午餐品質佳,將文章的層級拉高,相當精采。讓我們一起來欣賞吧~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最期待的時刻 姜羽珈【板橋區埔墘國小四年級】

  每天第四節課,我的腦袋就不受控制,神遊到那令我垂涎三尺的午餐上,偏偏老師精神特別好,常說得口沫橫飛,無視我的兩眼無神。

 

  終於,令人期待的午餐時刻來臨了,我的身體就像吃了人參大補丸般又活了起來。我急忙拎著便當盒盛飯,一心只想填飽那饑腸轆轆的肚子。排隊時,食物的香氣不斷撲鼻而來,前面的同學卻以龜步前進,你們不知道我在經過一上午和課本、習作的奮戰;和直笛、籃球的競賽;和畫筆、實驗的打拼後,有多麼期待能大快朵頤的吃著美味的營養午餐嗎?

 

    我們學校的營養午餐,有香Q的米飯,讓我有勁的咀嚼;有翠綠的青菜,能大口品嚐;有熱呼呼的湯品,能在冬天帶給我一絲溫暖;有健康的蛋白質,補充我一天的活力。

 

  即便營養午餐為了滿足上千學子的胃,必須提早準備且使用大鍋烹調,因此裝到便當盒時,已經放保溫桶一段時間,難免有失原有的口感。但是,在品質把關上,要能讓人吃得安心。先前在媒體的報導上,我看過黑心油、塑化劑、藥物殘留,種種議題讓學生在食用營養午餐時忐忑不安,害怕吃到黑心食品。

 

  我們學校的午餐全面採用「四章一Q」認證的食材,不僅改善營養午餐的品質,讓學生健康、讓家長安心,也讓我們擁有更值得期待的午餐時刻。

1061120姜羽珈

arrow
arrow

    補教女神芷瑢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