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科技產品雖然帶給我們便利性,但也是兩面刃,特別是對小孩來說,若沒有自制力,是很容易沉迷其中。澤朋寫出自身的經驗,再帶出省思,布局清楚,讓我們一起來欣賞他是如何被手機綁架呢?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我被手機綁架了 林澤朋【板橋區埔墘國小三年級】

  去年,姊姊送我一支手機,它有藍色外殼,黑色鏡面一滑,就可以看到時間和程式。我用手機設定鬧鐘時間,早上七點就能聽到悠揚音樂,讓我有一個美好的早晨,再也不賴床。更讓我讚賞的是,只要網路開通,有什麼問題就可以用手機查,這個電子產品令我愛不釋手,更印證一句話「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」。

 

  沒多久,因為手機的便利性讓我和它形影不離。每天一回家就迫不及待的拿起手機玩遊戲,但是我因為沉溺其中,常常忘了寫作業或隨便敷衍了事,錯誤百出,著迷的程度簡直是走火入魔了。媽媽檢查我的作業時,發現事態嚴重,便把我的手機沒收,我真是自食惡果啊!

 

  雖然被沒收當下的心情是生氣的,但媽媽告訴我,所有科技產品是帶給人類便利,不是掌控人類的行為或思考,而是擁有者要善用科技的優點去掌控它。

 

  我覺得媽媽說得很有道理,很多電子產品不是不好,而是要適當使用,做好時間管理,才能發揮更大的效能,也不會讓自己無形中被科技綁架。

1060829林澤朋

arrow
arrow

    補教女神芷瑢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