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日期:105119日(三)9:0011:00

地點:新店區北新國小

主題:主題:Play書-從閱讀中找尋樂趣

今天,我受邀新店區北新國小的邀請,進行一場閱讀引導講座,幫一些老師、故事志工上課,當初接到這個邀約,萬般興奮,沒有一絲的緊張,只有滿心的期待,多盼望能把我的創意教學理念,傳遞給志同道合的推手夥伴。

 

就在我信心滿滿之際,很不幸的,竟然在前幾天重感冒,喉嚨發炎且幾乎失聲,天哪!我怎麼能用這麼低沉的鴨子嗓音嚇人呢,太破壞我的形象了。就在昨晚,我拚了~直接衝去診所,要醫生幫我注射高劑量的類固醇,終於讓我的聲音恢復八成,但自己又講得過High,講不到一半,又開始耳鳴、沙啞,我真的是太瘋狂了!

 

好了,言歸正傳,今天的閱讀講座(主題:Play書-從閱讀中找尋樂趣),我把這麼多年來我的教學經驗,透過有系統的方式,從課程設計,到創意引導,最終檢視成果,在在凸顯了閱讀內化心靈、豐富生活的意義,以及教學現場會遇到的盲點。

 

與會者都非常捧場,有互動,有歡樂,有笑容,給我極大的信心。最讓我佩服的是,沒有人拿手機,每個人都用紙筆勤抄筆記,結束後,好幾位家長都來詢問如何引導自己的孩子,可見用心程度。而且還有好幾位剛好是我的學生家長,有相見歡之喜!

 

今天陪我出席的好友+無敵專業級的娃娃老師,擔任我的助手,會後給我專業建議,同時稱讚我是專業講師水準,講述非常自然,抱病還能有出色的表現(她可是我認識所有朋友中比我還追求完美主義的人喔!)讓我的尾巴都翹起來了!

 

說真的,我這個拼命三郎的個性,從三個月前就開始準備演講稿,今天我看似信手捻來,隨口脫出,自然呈現主軸,以輕鬆自在的聊天方式,殊不知,全都是我逐字寫下的演講稿,花了很長的時間不斷Re稿,走路也在念,開車也在想,洗頭也在思考。我相信十年磨一劍,我的經驗累積了我的實力,但更深信比別人付出多倍努力才是致勝關鍵。

 

今天,我感受到溫情,每個人都關心我的身體;今天,我感受到回饋,與會者的回應是肯定我的動力;今天,我知道一件事,就是,我的專業講師之路,正式開跑~~歡迎大家邀約,只要跟親子閱讀、閱讀引導、閱讀寫作,對象是家長、老師、故事志工,通通來找我吧,我完全不藏私,絕對大力分享!

 

讓我們一起推動閱讀,讓我們在有限的人生閱歷中,因為閱讀,透過不同角度,拓展無限視野吧!

照片請參考以下連結

http://lnina327.pixnet.net/album/set/15622830

推廣閱讀講題

準備中

我準備的小短片,大家看得笑哈哈!

介紹如何畫重點寫眉批

女神開講!

講述心智圖的訓練方式

和與會者互動密切

大家都好專注啊,大感動~

感謝北新國小製作的感謝狀,也謝謝邀請人,讓閱讀的理念推得更廣。

全員合照

很精緻的感謝狀

還專門設計宣傳海報,太用心了,我是第二場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補教女神芷瑢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