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夢幻雲山水 吳俊廷【新北市埔墘國小四年級】

  這裡可以看見綠草如茵的山地,可以聞到花兒的芬芳,可以傾聽鳥兒的歌聲。這麼夢幻的地方,一定就是花蓮的雲山水。

     

  一到雲山水,湛藍的湖水映入眼簾,山明水秀的風景,讓我大開眼界。眼前五花八門的植物倒映湖中,上下顛倒的兩個世界,彷彿置身在童話世界裡,讓人著迷。五彩繽紛的落羽松好像在提醒我,秋冬季節正在熱鬧上演。榕樹爺爺的鬍鬚真是長啊!椰子樹長得直入雲霄,還有各式各樣的花花草草我都沒見過,哇~我不斷發出驚嘆聲,如同劉姥姥進大觀園,好奇的四處張望。

 

  這時,遠處傳來一陣嘎嘎的鵝叫聲,尋聲望去,一群白鵝悠遊在碧綠的湖水中,令我想起兒時的童詩「鵝鵝鵝,曲項向天歌」。正當我陶醉其中時,有一群男孩把餅乾撒在草地上,頓時白鵝好像發了瘋似的衝到男孩面前,顧不得形象狼吞虎嚥的搶食餅乾,我也興奮的追著鵝跑,尖叫聲夾雜著鵝叫聲此起彼落,真像在玩鬼抓人,好刺激!

 

  風景明媚的雲山水是度假的好地方,戲水的白鵝增添情趣,包羅萬象的植物花草讓人讚嘆,澄澈的湖水,浪漫的景緻,都是這裡迷人之處。這次的旅行,讓我見識到雲山水的自然風光,也讓我呼吸到森林的芬多精,真是一趟身心靈的自然之旅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補教女神芷瑢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