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柏菖經過好一段時間的訓練,對於論說文可以說是得心應手,能善用譬喻法具體呈現抽象的概念,再以實例及名言佳句佐證,內容精彩充實有深度。除此之外,柏菖的修辭用語充滿創意,讀起來很有文學氣息呢!讓我們一起來欣賞吧!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樂觀與悲觀  邱柏菖【板橋國小六年級】

 

  樂觀是一陣強風,把所有煩惱吹到九霄雲外;樂觀是一波海浪,將憂愁捲進一片蔚藍之中;樂觀是一堵牆,把挫敗擋於門外。樂觀指引我們走出憂傷,在我們遭遇挫折時,不會傷心喪志,而能捲土重來,再度挑戰。

 

  反觀,悲觀是一處泥沼,將你拖進挫敗的深淵;悲觀是一座巨山,把你壓在壓力之下;悲觀是一座迷宮,使你走不出困惑。悲觀會使我們落入憂傷,在我們失敗時,把我們推下山谷,絕望無助。

 

  這次期中考結束,老師發下考卷,教室裡哀鴻遍野,多數同學對成績都不甚滿意,好多人都一副世界末日的模樣,一直嚷嚷「慘了慘了,我完蛋了!我死定了!」整天唉聲嘆氣,愁眉不展,還有人因此還吃不下飯呢!

 

  雖然我的成績也是慘不忍睹,但我知道陷在悲傷的情緒中也無濟於事,於是我認真訂正,並告訴自己:「沒關係,這樣期末考我就有更大的進步空間了。」我將同樣的話鼓勵同學不要難過,下次再加油,同學才稍微釋懷。因此,當我們碰到悲觀的人,應該要以樂觀的話語拉他一把,幫助他從負面情緒中走出來。

 

  俗話說:「悲觀的人雖生猶死,樂觀的人永生不老。」面對事情,我們要以樂觀的態度看待,不要悲觀以對,唯有樂觀才能讓人快樂度過每一天,且希望不窮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補教女神芷瑢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