睿絃這篇文章發人深省,這樣的故事在校園中時時上演著,有時候無心的舉動也是一種傷害。睿絃真實的陳述,並把內心的懊悔與歉意流露出來,且勇於認錯,這樣的精神難能可貴。取材生活化,更增添文章的感染力,讓我們一起來欣賞吧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歉意   陳睿絃【新埔國小六年級】

 

  「哈!哈!哈!你好笨喔,這麼簡單的數學都不會。」走廊上,傳來一陣的嘲笑聲,好奇的我從教室走了出來,發現我的好朋友在嘲笑班上有自閉症的張同學,張同學也是我的朋友,當下我不知道該幫誰,所以默默的離開。

 

我回到座位,不禁擔心張同學會不會被欺負。上課鐘響,我發現張同學傷心的走回教室,整節課神情落寞,下課也不找同學玩,我不禁跑過去關心,他看到我便哭了,我安慰他,不管他要去哪裡我都會陪他,好讓他有安全感,他感激的對我笑了。

 

   過了幾天,我的那些好朋友要我別和張同學那麼親近,在同儕的壓力下,我只好照他們的話做,漸漸和張同學疏遠。有一次,他們帶我去一個地方,張同學也在場,我看著他們一直用難聽的言語辱罵,我被他們逼在旁邊大笑,但我滿心愧疚,不知該如何是好。

 

  隔幾天,張同學受不了大家的歧視轉學了,而我就是幫兇,我的對不起還來不及說出口,他就離開,讓我的罪惡感更深了,也在我的心中留下抹不去的污點。

 

  我對張同學萬分愧歉,我想,在他心中一定也留下揮不去的陰影。希望有一天還有碰面的機會,我要親自向他解釋清楚,並表達我對他最深的歉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補教女神芷瑢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