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祐禾是個內向的孩子,他鮮少發言,卻可以從他專注的眼神中看到他的用心。三年級的孩子大部分都是需要老師從旁協助引導,可是祐禾可以靈活運用所學,獨立完成文章,且文句順暢、取材豐富,真是可塑之材,太棒了!讓我們一起來欣賞吧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以螞蟻為師    周祐禾【板橋國小三年級

 

  我的老師不在講台上,在生活中,倒是可常常看到牠的蹤跡。

 

  螞蟻是我的老師,有一次,我看見一隻螞蟻在搬一小塊餅乾屑,過不久,就變成黑壓壓的一群螞蟻在搬,很快的,那些餅乾屑就在我面前消失了。好震撼的畫面啊!從此,我明白了,團結合作力量大。

 

  以前的我總是獨來獨往,一個人做事,認為自己就有能力完成,不用和別人合作。直到我開始接觸踢足球,這是一個非常重視團隊精神的運動,而不是展現個人英雄主義,腦中頓時浮現「螞蟻老師」的畫面,於是我開始與隊友合作,我學會了團隊精神,也因此交到許多好朋友。

 

  我要以螞蟻為師,懂得團結合作,抱持這樣的精神,相信在我的人生路途中,一定可以勇往直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補教女神芷瑢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