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常常教導學生,文章要吸睛,題目很重要,才能吸引人看下去。這個題目成功吊足了讀者的胃口,到底在廁所發生什麼驚魂事?我就先不破梗,就讓大家跟隨妙芯的文字探究其中吧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廁所驚魂 戴妙芯【新北市五股區成州國小五年級

 

  「一時疏忽,一世痛苦;一朝不慎,終生遺恨。」生活中處處隱藏著危險,想要平安並不難,只要將「小心」謹記在心。

 

    老師不斷提醒我們,廁所地面常有人洗手後隨意甩手,使得地上都是水,一定要小心不要滑到,但我都是左耳進右耳出。

 

  這天,輪到我清潔廁所,我和同學一邊聊天一邊打掃,沒有留意地上有一灘水,不小心在洗手台旁跌了一跤,臉龐被洗手台的磁磚劃傷,鮮血立刻順著臉龐流下,同學嚇得趕緊報告老師,隨即我就坐上救護車被送往醫院。

 

  醫生縫了三十幾針才讓傷口閉合,剛剛跌倒的畫面歷歷在目,我不禁痛罵自己:「怎麼這麼不小心,老師都已經再三叮嚀了。」只是再怎麼後悔都沒用,畢竟傷害已經造成,還讓大人擔心。

 

    醫生交代我在拆線前都不能做激烈運動,更不能上我最愛的體育課,除了運動可能會拉扯傷口,延長癒合時間,更怕汗水碰到傷口會引起感染。此時,我非常懊惱,但與其後悔,不如好好反省,謹慎做事才不會再犯。

 

    危險就像和我們玩捉迷藏,躲在各種不經意的角落。經過這次經驗,我隨時把「小心」掛在心上,才能遠離危險,不再發生憾事。

1121127戴妙芯

 

arrow
arrow

    補教女神芷瑢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