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媽媽最常對孩子說的一句話就是:「快一點!」看孩子東摸西摸真的很頭大。曼睿寫出她的生活日常,但是「慢」就真的不好嗎?曼睿可是有一套她的慢吞吞哲學呢!讓我們一起來欣賞吧~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慢吞吞小姐 江曼睿【新北市土城區廣福國小四年級

 

  從小到大,我的動作就如同樹獺一樣緩慢,媽媽說她看我做事是急驚風遇到慢郎中,總是無奈的嘆氣。

 

  放學回到家,媽媽會先看我的聯絡簿,好幾次她都說:「今天的功課很少,應該可以很快寫完。」但媽媽認為一小時內能完成,我卻寫了快三小時,讓失去耐性的媽媽氣得火冒三丈。不過檢查後,媽媽又無言了,因為我慢工出細活,字寫得很端正又沒有錯誤。

 

  動作慢有好有壞,好的是成品佳,壞在讓我失去很多玩樂休息時間。我到底該不該繼續當慢吞吞小姐呢?

1121103江曼睿

arrow
arrow

    補教女神芷瑢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