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程安對於古生物頗有研究,這天他擔任博物館的導覽員,透過圖片向觀眾詳細解說每個古生物的成長過程,儼然就是古生物的最佳代言人,相當厲害!讓我們一起來欣賞程安的導覽過程吧~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古生物代言人  羅程安【新北市板橋區埔墘國小五年級

 

  這天,台灣博物館的服務台傳來一陣廣播,「這場導覽是由古生物代言人羅程安小朋友主講,歡迎大家踴躍參加。」我穿著古生物代言人的上衣,做好萬全的準備,要開始為觀眾導覽了,心裡緊張萬分。

 

  觀眾慢慢聚集,我戴上麥克風走向大家,開始解說。觀眾們跟著我走進展場,我舉起手臂,指向牆上的古生物圖片並開始解說,「這是三葉蟲的化石,從這張圖片可以看得出來它們成長的過程……這個展場最吸引的就是恐龍化石,有移動快速的迅猛龍、在天空中飛翔的翼龍、高大的黃河巨龍……」,小朋友隨著我的說明,一個個看得目不轉睛。

 

     當觀眾走到海膽化石看板時,我就讓他們看我準備的化石,這是台博館帶著我們去苗栗山區挖來的。這個化石扁扁的,中間有類似橘紅色花朵的紋路,小朋友仔細觀察並觸摸著,感受古生物的痕跡。

 

  終於結束二十分鐘的導覽,大家對我的表現讚不絕口,我大大鬆了一口氣,而我也成為名符其實的「古生物代言人」了。

1110711羅程安

arrow
arrow

    補教女神芷瑢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