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禮安投稿這篇文章之後跟我說:原來寫下自己的親身經歷是這麼有趣的事情。很高興禮安將生活的小事成為筆下的故事,隨著他的文筆,看著他如何搶救這隻誤入歧途的鴿子,極具畫面感,讓我們一起來欣賞吧~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迷路的落湯鴿  溫禮安【台北市萬華區老松國小五年級

 

  放學途中,突然下起傾盆大雨。坐在車裡的我,慶幸自己有媽媽開車子接我,不必日曬淋雨。

 

  正當車子要轉進家裡停車場時,媽媽讓我先下車,就在她準備開進車道時,我突然瞥見車輪前有個小小的身影,仔細一看,竟然是一隻羽毛凌亂,全身溼漉漉的鴿子。

 

  我趕緊大叫要媽媽停車,但她沒聽見,我緊張的拍打車窗,才讓媽媽煞住車。媽媽搖下車窗問我發生什麼事,我告訴她車輪前有一隻鴿子。牠看起來很疲憊,所以才停在車道躲雨歇息。

 

  我想鴿子是真的累了,車子都開到牠前面,牠卻不知道要逃命,媽媽要我將鴿子趕到安全的地方。但我一靠近,牠竟然跑到車底,鑽到更深處了!我靈機一動,拿出長傘,繞著車子耐心的慢慢引誘鴿子出來,我怕動作太大,反而讓鴿子緊張撞到車子。我蹲低身體幾乎趴下,看著鴿子,沿著車伸出雨傘,讓鴿子慢慢走出車底,鴿子出來後,我又耐心的推著牠到騎樓。

 

  好不容易送鴿子到安全的地方,才發現我全身都淋溼了,還有剛剛一直彎腰也有點痠痛,但能拯救一隻「誤入歧途」的落湯鴿,這一切都值得了!希望牠下次學聰明點,能找對的地方躲雨。

1110607溫禮安

arrow
arrow

    補教女神芷瑢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