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搭乘電梯最怕突然發生故障,而天予就遇到了,戲劇裡看到的意外驚悚畫面立刻浮現腦海,還好最後自然老師解密真相。日後萬一再遇到突發狀況,該如何因應呢?讓我們一起來欣賞吧~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電梯驚魂 范天予【新北市板橋區板橋國小六年級

 

  這一天我去補習班上課,我搭乘電梯按了七樓,但是就在六樓時,電梯突然停住了。


  我腦中立刻浮現曾在電影中看過因電梯停止有人窒息、傷亡的畫面,嚇得我心臟就要停止了。幸好當時沒有停電,電梯內也有其他人,彼此面面相覷。過沒多久,電梯門突然開了,大家全部衝出去,不敢再坐電梯,各自爬樓梯到自己要去的樓層。


  這件事情讓我餘悸猶存,好長一段時間不敢搭電梯。有一次上自然課,老師播了一段關於電梯的影片,原來電梯內有多個通風口,不是密閉空間,所以不用擔心會悶死。另外,電梯有四根纜繩,就算都斷了,也不會像自由落體墜落,即便快速下降,最底部還有緩衝器。所以千萬不要慌張硬扳開門爬出,人只要待在電梯內,基本上是安全的。

 

  原來,我的錯誤觀念一直被戲劇誤導啊!以後萬一又遇到類似情形,我會懂得冷靜應對,等待救援。

1110525范天予

arrow
arrow

    補教女神芷瑢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