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裕晅的文辭相當生動,藉由對話技巧、純熟的成語運用、具有專業的投資觀念,交織一篇極高水準的作品。讓我們一起來欣賞,裕晅發生甚麼事情,讓他破產了呢?又該如何才能成為大富翁呢?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一失足成千古 林裕晅【新北市板橋區新埔國小二年級

 

     「一萬元給我!」「我不要!」你以為這是強盜所說的話嗎?——錯!這是經典桌遊:大富翁。遊戲是以擲骰來決定前進的步數,玩家藉著投資買土地、蓋房子來徵收「過路費」,在這當中擴展自己的財力,目的就是成為大富翁!但往往一不小心,一失足便成千古「窮」!

 

     你知道為何踩到別人的土地會由腰纏萬貫的富豪,瞬間變成身無分文的窮光蛋嗎?因為,有些玩家將自己所有現金全投入買土地、蓋房子,然後就在他手上現金只剩幾百元,捉襟見肘之際,其他玩家好整以睱等著他破產,卻不料,反而是其他玩家擲骰落入這個人大量採購的「地盤」之內,於是,原本富甲一方的人必須付出超高額的「過路費」,最後一敗塗地。眼見原本從容的神態、愉悅的表情、得意的笑容和期待對手破產的邪惡眼神,在投完骰子之後,一瞬間全部變成難過的眼淚、無奈的眼神、驚訝的表情與不甘的神情。心情如同搭雲霄飛車般,從手舞足蹈霎時成了淚流滿面。

 

我現在終於知道為什麼以前每次玩大富翁都會傾家蕩產,因為以前我都不買土地,也不蓋房子,單純的只想存錢獲勝,因為我覺得買地購屋只是浪費錢,但我現在知道了一個理財基本道理:只有懂得投資,才能賺錢。只要蓋很多房子,大量投資,獲勝的機會便會大增;爸爸、媽媽常看新聞在聊的高房價,應該就是建築公司的獲勝資本吧!

 

雖然有時我也會一失足而破產,因此而委曲、不甘的大哭,但若你問我喜不喜歡玩大富翁?我告訴你,我最喜歡的桌遊就是大富翁!因為在遊戲裡我可以自己分配金錢、自己決定如何投資,更面對自己安排的人生大起大落,呼應了所謂的「人生如遊戲,遊戲如人生」。

1100812林裕晅

arrow
arrow

    補教女神芷瑢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