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直很讚賞宸瑄的文字,擁有療癒又鼓舞人心的強大力量。對於事件的描摹相當細膩,讓讀者能輕易隨著故事心情起伏。這篇文章,宸瑄突破心中障礙,展現不一樣的自己,溫柔的她展現堅強的內心,扣人心弦。讓我們一起來欣賞吧~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原來我可以 江宸瑄【新北市中和區光復國小六年級

    從小我面臨任何挑戰前,總先悲觀的說自己肯定會失敗,因為如果先說自己會成功,到時事與願違,不就成了眾人的笑柄?儘管媽媽告訴我,多一分自信,便是多一分勇氣,多一分勝算,不過我始終不以為然。

 

  直到那天校外教學,來到一座三層樓高的攀岩牆下,老師要所有同學都挑戰攻頂。有人躍躍欲試,而我正好相反,覺得自己不可能做到。輪到我時,緊張得全身顫抖,嘴唇也發紫了。我慢慢往上爬,每次都要沉思良久,才能找到下一個立足點,爬到一半回頭一望,看見下頭的人都小如螞蟻,使我冷汗直冒,趕緊轉回頭。

 

  我越爬越高,數度想放棄,但看到其他同學都繼續向上爬,想到自己也已經努力爬到那麼高了,總覺不甘心。我抓住各色的岩塊,感受那冰涼又粗糙的觸感;踩著有大有小的岩塊,凝神慢慢向上攀爬,爬累了,便休息一會,又有了力氣向上。

 

  隨著頂點越來越近,我心中頭一次產生胸有成足的感覺。原來,過度的謙虛是不想努力的障眼法,真正讓人欽佩的,是說得到、做得到的那種人。

 

  當手碰觸到攀岩牆頂端的那一刻,我昂首告訴自己:「原來我可以!」

1100808江宸瑄

arrow
arrow

    補教女神芷瑢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