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年的語文競賽,冠廷一路過關斬將,最終站上國賽殿堂。這段期間,他嘗盡了煎熬與苦練,透過文字,我們感受到他東山再起的氣勢。而這段回憶,終將是最苦也是最甜的見證!讓我們一起來欣賞吧~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東山再起 陳冠廷【新北市板橋區重慶國小六年級

 

  大龍蝦之所以有一身堅硬的殼,是因為脫了上百次的皮;牛羚之所以會在非洲草原上奮力奔馳,是因為有天敵;而我之所以能精益求精,是因為從「心」淬鍊。

 

  今年對我來說,好像走了一趟奇幻旅程,我曾經因比賽失利一度關上心門,沒有期待沒有目標,只想安然畢業就好,沒想到一場演說比賽,讓我重新認識自己,找到動力與方向。我如同關公一般一路過關斬將,從校內徵選、區賽、市賽到國賽的舞台,這酸甜苦辣的滋味,只有自己才懂。

 

  作文老師跟我說過:「欲戴王冠,必承其重。」我知道我必須犠牲享受,享受犠牲,這個過程我的「心」不斷的淬鍊。當我心煩意亂時,我會透過閱讀,讓心平靜下來,暫時轉移紊亂的情緒,才能冷靜思考,面對席捲而來的壓力。

 

  比賽雖然只獲得優等,沒能達到預期的目標,一舉拿下特優。但是,我知道人生的路很短,短到沒時間怨天尤人;人生的路很長,長到我跌倒了,還能再爬起來。相信從「心」淬煉之後,我會東山再起。

1091215陳冠廷

arrow
arrow

    補教女神芷瑢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