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在群體中,好脾氣、說好話、面帶笑容,可說是提升人際關係的重要關鍵。崇祺以自己為例,先檢討自己常發脾氣、擺撲克臉,進而改變,向壞脾氣說再見,終於獲得好人緣。讓我們一起來欣賞吧~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和壞脾氣說再見 許崇祺【板橋區莒光國小四年級】

在學校,我常常沒來由的發脾氣,朋友都對我敬而遠之。我總是一個人孤伶伶的,非常寂寞。

 

我發現人緣好的同學臉上,常掛著猶如天使般溫柔的微笑,而我卻擺著一副人家欠我錢的「撲克臉」,怪不得大家都對我退避三舍。於是,我下定決心一定要改掉亂發脾氣的陋習。

 

壞脾氣就好像一個如影隨形的夢魘,與我寸步不離。為了不讓它再繼續跟著我,我千方百計想要擺脫它。我試著說些溫暖的話,關心別人;我試著把不愉快的事忘掉,不再讓低落情緒干擾我;我試著將燦爛的笑容掛臉上,拉近與人的距離。

 

終於,同學看到我的改變,我漸漸變成一個好相處、人緣佳的人了。從此,同學常找我玩,讓我整天有如沐春風的感覺,也更堅定我要徹底和壞脾氣說再見的決心。

1080315許崇祺

arrow
arrow

    補教女神芷瑢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