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透過學習新技能、事物,是「挑戰自我」的呈現。恩綺描寫自己因為平衡感不佳,在學習蛇板中屢屢受挫,但在好友的當頭棒喝下,多次挑戰,終於能自在駕馭蛇板。文辭中將心情的轉折刻劃極為細膩,象徵手法純熟,讓我們一起來欣賞吧~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駕馭蛇板 張恩綺【中和區光復國小六年級】

 

    當悅耳的下課鐘響起,我和好友拿起蛇板,如離弦之箭般衝向操場。快速的滑過場上的每一個角落,一旁的學弟妹也加入隊伍,迎著風的快感,如騰雲駕霧,無拘無束。

 

    前陣子,校園吹起一股蛇板風潮。喜歡追流行的我,決心要挑戰學蛇板。抓著好友安安的雙臂,我緩緩讓蛇板前進。對天生平衡感不佳的我來說,是件苦差事,但或許正是那股挑戰性,吸引我接觸它;或許正是那種困難度,吸引我鼓起勇氣挑戰它。

 

    我使勁的前後扭動蛇板,卻抓不到感覺,不是往前撲,就是往後倒。我開始抱怨為何要自找麻煩,接觸一種學不來的運動呢?矛盾與不安的雜念,使我一個閃神,重重側摔著地,左臂破皮流血。

 

    我像是戰敗的鬥雞,無力的癱軟在地。此時,安安只是淡淡的提醒:「如果妳現在撒手放棄,就功虧一簣了。」猶豫半晌,我握緊她的手爬起,汗水和淚水灑滿了綠色的水泥地,染成了一朵朵深青色的花。我不斷的跌下蛇板,讓人不禁隱隱懷疑,這件事到底能否成功。

 

    千百次的失敗,終於一點一點堆疊出引頸期盼的模樣。安安用力的將我向前一推,我順著那股推力,將那種感覺緊緊踩在腳底,激發出深埋已久的運動神經。

 

  此刻,我才知道,什麼才是真正的堅持不懈,什麼才是真正的挑戰自我。放眼望去,兩個身影繞著操場,一圈又一圈的滑著……。

1070610張恩綺

arrow
arrow

    補教女神芷瑢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