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很多學生都認為當幹部很威風,等到真正體驗過,才知道盡心做有時會被部分同學閒言閒語,不用心做又會冠上一個不負責任的罪名,這兩者之間真難權衡。讓我們來看看博譯擔任學藝股長的甘苦談,更能體會箇中滋味~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學藝股長不好當  侯博譯【士林國小四年級

   學期初,老師指派同學擔任幹部,我毫不在意,想想應該沒有我的事,突然,我聽到老師說:「學藝股長,我們請博譯擔任。」就這樣,我莫名其妙的當上幹部了。

 

    老師把班級借書證拿給我,並特別交代:「這個以後由你妥善保管。」我接過手後,感覺壓力好大,這麼重要的東西萬一弄丟就慘啦!

 

  接著,老師請我去圖書館挑選適合同學看的班書。進入圖書館後,我東看看,西瞧瞧,就怕借到枯燥的書,會被同學責怪,讓我不知所措,花了好長時間找書。而在我旁邊等著幫忙搬書的同學等得不耐煩,不斷催促我,讓我心中直抱怨這真是件苦差事。

 

    回到教室我把書發下去,接下來,就聽到同學竊竊私語,「這是什麼爛書啊!文字那麼多,要看到什麼時候?」「真是的,挑個書都不會,老師怎麼會選他當學藝啊?」這些話從他們的嘴巴裡冒出來,像利刃一般深深刺進我的心,我的用心被同學踐踏,眼淚在眼眶裡打轉。

 

  老師發現這個情形,要同學多點同理心和體諒,慢慢的,同學給我許多中肯建議,一個月過去了,我逐漸上手,成為老師的借書好幫手。

 

  老師終於告訴我,他請我擔任學藝是看重我負責任的特質,接下來,我會更努力為班上服務,不讓老師失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補教女神芷瑢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