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情永遠是最好入題的材料,自然真切不造作,又容易引起共鳴。兆辰這篇文章細細刻劃外婆的的人物形象,一個傳統的女性有著對家庭的重視、對孫子的疼愛,看了格外動容,讓我們一起來欣賞吧~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外婆的背影  鄭兆辰【新北市埔墘國小六年級】

 

  小時候,因為媽媽工作忙碌,還要照顧哥哥,再加上爸爸長期在外地工作,因此從小我是由外婆一手帶大的。也許是這樣,我可以說是看著外婆的背影長大的孩子。

 

    外婆特別疼我,我想要什麼東西他都會盡量滿足我,有次我吵著要吃知名餅店的餅乾,我坐在樹下喝著飲料,看著外婆頂著大太陽揮汗排隊購買,因日曬而無法挺直腰桿的背影,至今回想仍讓我鼻酸。

 

  外婆的廚藝精湛,煮的飯宛如人間美味一般,每當飯菜的香氣飄出了廚房,而我一聞到,肚子就會如打鼓般不爭氣的咕嚕咕嚕地響著,立刻跑到廚房邊等待。

 

  熱騰騰的炒菜蒸氣把外婆的臉也蒸得紅通通的,豐腴的臉頰除了滴著汗水也伴隨著皺紋,看著外婆在廚房忙進忙出的背影,多了更深的心疼。外婆年紀大了,除了要看顧生病的外公,還要照顧調皮的我,彷彿兩頭燒的蠟燭,真是辛苦。

 

    記得曾祖母去世時,我看到外婆身穿一身黑素衣,嘴裡喃喃唸經,手中不斷摺著紙蓮花,她紅著眼眶哭泣的落寞背影,至今我都記得十分清楚,這是我第一次看到外婆流淚,我想她一定很捨不得和自己的媽媽永遠分離。

 

  隨著時間的流逝,我發現外婆的背影越來越蒼老,白頭髮也越來越多。她那駝著背影的滄桑是歲月的刻畫,卻也是陪伴我成長的最美回憶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補教女神芷瑢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