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子曰:「三人行,必有我師焉。」若身邊有一個亦師亦友的人,陪伴我們成長,更能增添生活的歷練。家同這篇文章,講述他和好友的互動,以及從他身上獲得的智慧,這麼棒的朋友,值得當我們的典範。讓我來欣賞家同筆下的好友~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亦師亦友  江家同【新北市板橋國小四年級】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我有一個好朋友叫陳偉諾,他很謙虛,做事有衝勁,即使他住在南投,我又很少回去南投老家,但我們感情沒有因為遠距離而疏離。 

   記得有一年,我們去看一場田徑比賽,那時,他們學校的選手衝到終點奪得冠軍,大家尖叫歡呼,他興奮且充滿鬥志的說:「我也要加入田徑隊,成為和他一樣厲害的選手!」果然,隔一段時間我回南投找他時,他展示了很多獎牌給我看,我好佩服他為自己設定一個目標,就勇往前進的決心,因此我把他當成是我學習的模範。

 

    有一次,我們一起去騎腳踏車,騎到上坡路段,我突然體力不支,眼看就快滑下去了,幸好他即時扶了我一把,並且跟我說體力要再加強,也順便教我上坡的訣竅,我真的很謝謝他。之後,我只要有空就去跑操場鍛鍊身體,並且加入桌球社磨練,現在我還成為桌球選手呢!這一切,都是因為偉諾對我的影響與鼓勵。

 

偉諾不僅是我的好朋友,也是我崇拜學習的對象,很高興在我的人生成長階段,有一個「亦師亦友」的人帶著我大步向前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補教女神芷瑢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