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庭是最貼近我們生活的一環,許多幸福故事都是從這裡開始,一家人即便吵吵鬧鬧,情感仍然濃厚。俊誠這一篇文章,描述家裡每個人的個性,寫實、自然,讓我們一起來體會平凡生活中最甜蜜的點滴~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歡樂一家親      施俊誠【板橋區埔墘國小五年級】

  我家三代同堂,天天上演趣事,屋內笑聲不斷,一家人和樂融融。

 

  家裡有手藝精湛的奶奶,很會做小西點,我們總能嘗到別出心裁的手工點心,大飽口福,幸福滿滿。家裡有一個很愛旅遊的冒險家,那就是爸爸,經常安排露營活動,讓我們體驗野外生活,自力更生,也因為爸爸帶領我們四處遊歷,才更豐富我們的視野。媽媽則是個「神力女超人」,總在我有困難的時候及時出現,為我解決所有的疑難雜症。而我和妹妹是家裡的開心果,我們喜歡在客廳跳舞,自創俏皮動作,逗得家人哈哈大笑。

 

  當然,沒有人是十全十美的,我家每個人都有缺點。奶奶缺乏耐性,容易急躁。爸爸老愛冒險,讓人擔心。媽媽常常瞎操心,以致於身心太疲累。

 

  我是上台扭捏不夠大方,和私底下判若兩人。兩個妹妹,一個是脾氣壞常哭鬧,一個不會利用時間功課永遠寫不完。即便如此,我覺得同住在一個屋簷下就是要互相關懷,互相提醒,包容彼此的缺點,多鼓勵和讚美,家人感情才會更緊密,攜手向前。

 

  雖然說家家有本難念的經,但是我家每天仍有歡樂事,我們的心緊緊相依,永遠不分離。

1050125施俊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補教女神芷瑢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