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年級閱讀班本學期閱讀的第一本書目「我是胡阿珠」,主角胡阿珠長期受到同學嘲笑,而喪失自信心。還好有校長、老師的鼓勵,漸漸發現自己的天分,慢慢找回自己存在的意義。

 

  經過課堂引導後,學生都能完成學習單的內容,同時完整畫出心智圖,喜歡繪畫的同學也能藉此展現繽紛,不擅長美編至少內容也是精采掌握重點,讓我為之讚嘆,創意超出我的想像,深深覺得孩子真的是越小栽培,可塑性越高,即便要通過一段適應期,但我看到他們堅持與突破~教育就是這麼美好的一件事。

 

  隔週我又設計一張「夢想種子栽種計畫」延伸活動的學習單(課堂30分鐘完成),讓學生試著發掘自己的天分,進行夢想種子栽種計畫,讓生命盈滿芬芳。千萬別小看這些小小年紀的孩子,都很有自己的想法,並對未來有明確的計畫呢!其中還有一個二年級跳級的小朋友,最讓我欣賞她的積極態度。

 

  我告訴學生:「夢想是帆,行動是風。」好好灌溉、栽種這顆夢想種子,終有茁壯結果之日。

讓我們一起欣賞這些孩子的作品吧!

http://lnina327.pixnet.net/album/set/1503379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補教女神芷瑢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