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清水寺之美  黃立昕【新北市莒光國小五年級】

你有造訪過古老氣派的古城嗎?你有見識過名列世界遺產的古蹟嗎?你有參拜過華麗莊嚴的寺廟嗎?如果沒有,我建議你可以前往京都的清水寺,體驗古人的智慧。

 

升三年級的暑假,爸爸帶全家人前往日本京都遊玩。其中一個行程就是造訪世界遺產──清水寺。抵達時我不禁驚嘆起來,清水寺就矗立在滿山碧綠中,綠意盎然的風景襯托出建築的古色古香。聽說這裡在春、秋之際,還可以看到盛開的櫻花及紅葉,讓人看了心曠神怡。在著名的清水舞台上,放眼望去,可以把整個京都市盡收眼底、一覽無遺。

 

清水寺是由三重塔、本堂、成就院、地主神社及子安塔等建物組成,景區裡還有音羽山的淹瀑布,有三道從音羽山湧出的清泉供人飲用。三重塔雖曾坍塌過,但修復後還是日本最大的塔型古蹟,看起來華麗莊嚴;本堂裡供奉的十一面千手觀音是一尊祕佛,每隔三十三年才開放讓信徒參拜,平時不開放,未能親睹真是可惜。而地主神社中最遠近馳名的,莫過於「戀愛占卜石」,傳說只要閉上眼睛,由石頭的一方,走到對面摸到石頭,愛情就會心想事成。在飽覽勝景之餘,二條坂旁小店販售的抹茶冰淇淋,也滿足了我饞嘴的想望。

 

俗話說:「讀萬卷書,不如行萬里路。」我親身體驗了嚮往已久的清水寺美景,也了解了古人偉大的知識與智慧,及細膩淡雅的日本文化。這趟旅程讓我收獲滿滿、回味無窮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補教女神芷瑢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