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長大這條路,走得無聲無息,卻又在不經意時赫然發現自己的不同。過了一年,衣褲穿不下了、個性成穩許多了、思慮更為縝密了、待人圓融不少.....。兆辰這篇文章,運用「對比法」,顯現前後的差異性,意識自己的改變,真的長大了!讓我們一起來欣賞吧~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我長大了  鄭兆辰【新北市埔墘國小五年級】  

  記得小時候,爸爸常帶我去逛夜市,夜市裡人山人海,爸爸怕我走失,就把我抱起來,放在肩膀上,當時我覺得爸爸就像個巨人。但是,當我長得越來越大,體重也越來越重時,再次提出同樣要求時,爸爸已經抱不動我了!我才發現--我長大了。


  以前,我很膽小,一看到假扮的鬼就會嚇得嚎啕大哭,晚上怕黑不敢一個人睡,哥哥常嘲笑我是膽小鬼。隨著年紀增長,我漸漸變得勇敢,不再畏懼鬼魅和黑暗,有時我還比哥哥勇敢呢!我才驚覺--我長大了。


  低年級,我因為脾氣火爆,再加上對別人的過錯無法諒解及包容,所以總是交不到朋友,因而難過不已。慢慢的,我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,越來越多人願意做我的朋友,我長大了,我深深體會到:對別人多一點包容、多一絲諒解、就會有好人緣。


  長大,是一種快樂的心情,可以有更多的自主性。但是長大,也是一種矛盾的心情,看著爸、媽逐漸變老,心裡萬般不捨。我長大了,我要改善自己的缺點,並多多發揮自己的長處,讓自己變得更好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補教女神芷瑢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