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恭喜依姍第一篇文章刊登!依姍是個學習力強的孩子,給予一個方向,就能聯想其他更具深度的思考點。這篇作品,透過成長歷程,傳遞不同的心情滋味,真切感受到依姍的成熟,相當精采!讓我們來欣賞吧~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成長的滋味  陳依姍【新北市土城區裕德國小四年級

  成長,是人生中第一部曲子,千變萬化的過程點綴我們的生活。其中,酸甜苦辣的滋味更讓我們過得多采多姿。時間過得好快,一轉眼,我長大了!

 

  小時候上課,我老是心不在焉、漫不經心,老師提問我總是一問三不知,長大後的我不再被「分心妖」控制,可以專注聽講。以前上台發言,我膽小如鼠,現在我可以侃侃而談。成長就在這一刻。

 

  以前的我不願分享,好東西都私藏,現在我懂得從分享中獲得快樂。以前我不懂感恩,習慣別人的付出,現在我學會感謝,讓大人讚不絕口。過去,別人受傷我袖手旁觀,現在我熱心協助,也感受到助人為快樂之本的真諦。成長就在無形中萌芽。

 

  長大了,有著複雜的心情。酸,是必須面臨分班;甜,是可以擁有自主權;苦,是承受的壓力逐漸沉重;辣,是挑戰未來的恐懼。成長,就是五味雜陳的滋味啊!

1080212陳依姍

arrow
arrow

    補教女神芷瑢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