恭喜羽珈第一篇文章獲得刊登了!羽珈學習力非常強,完全能把我上課教導的技巧靈活運用,再加上個性活潑,所以言詞也能呈現趣味性,充滿童真。這篇羽珈描寫自己學習英文的過程,從挫敗到克服都描述精彩,讓我們一起來欣賞吧~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學習英文之路 姜羽珈【板橋區埔墘國小三年級】

  每次看到他人能流暢的和外國人使用英文對話、看英文雜誌、唱英文歌,心裡十分羨慕。再加上,和家人出國自助旅行時,不會說英文就像個啞巴無法溝通。於是,我拜託媽媽讓我學英文,媽媽一口就答應了。

 

  剛開始學英文時,我時常發音唸錯,念起來怪腔怪調,不然就是單字拼錯或是忘了背課文,老師的臉色越鐵青,我的挫敗感就越重,原來學英文沒有我想得那麼簡單。這些挫折,不但讓我後悔學英文,也讓我原本期待上英文的快樂心情,從天堂掉到了地獄。

 

    正當我沮喪之際,「天下無難事,只怕有心人」這句話從我腦中彈跳出來,讓我增加信心,我決定要每天唸英文,還請媽媽糾正我的發音,一段時間後,我的功力大增。我還天天聽英文CD,讓我常考一百分,逐漸恢復自信心。直到現在,這個計畫都還持續著。

 

    學了這麼久,當然要有表現機會啦!媽媽生日那天,我信心滿滿的朗讀英文課文,獲得了滿堂喝采。俗話說:「一分耕耘,一分收穫。」現在,我原本掉到地獄的心情,又再次回到了天堂囉~

1060213姜羽珈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補教女神芷瑢老師 的頭像
    補教女神芷瑢老師

    行雲流水創意寫作園地

    補教女神芷瑢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