品慈的阿媽對她關懷備至、疼愛有加,在餐桌上總是會為品慈留下最大的雞腿。可惜阿媽如今臥病在床,品慈無法再享受這樣的「最高待遇」了。溫暖孝順的品慈對此有什麼感觸呢?透過文字,讓我們一起感受愛吧~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阿媽的滷雞腿 邱品慈【新北市板橋區後埔國小三年級

 

  我喜歡吃雞腿尤其是阿媽做的滷雞腿,特別的鹹香多汁、香氣逼人,一聞到就會口水直流,多吃好幾碗白飯,有一股神奇的魔力。

 

  每次吃完我都覺得好滿足,阿媽也會露出得意的微笑,阿媽總是留最大隻的雞腿給我,她還會對全家人說:「最大隻的雞腿大家都不要搶,要留給品慈。」每年我生日時,阿媽會特地滷雞腿幫我加菜。

 

  但是阿媽身體漸漸退化,還得了失智症,現在的她只能躺在病床上,讓我好難過,我的生日再也吃不到阿媽的滷雞腿了。

 

  希望醫學能發明失智症的藥,我才能再看到阿媽得意的笑容,和大家一起吃飯的幸福時光。

1130601邱品慈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補教女神芷瑢老師 的頭像
    補教女神芷瑢老師

    行雲流水創意寫作園地

    補教女神芷瑢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