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寫作時,最怕內容寡淡無味,表達言不及義,但偏偏這些惱人的問題竟纏上了鈞翔。為了擊退這些惡鬼,他會使出什麼奇招化解,讓文章美感更上一層樓呢?我們一起來欣賞吧~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惡鬼退散 吳鈞翔【新北市板橋區新埔國小五年級

 

  「你又寫得長篇大論了!」每次寫完文章,這是媽媽最常對我說的一句話。

 

  在我寫作時,「冗詞贅句鬼」就像一團黏液般沾住我的手,讓我寫出一堆無關緊要的情節,重點都失焦了。他常與「詞語貧瘠鬼」合作,使得我文辭重複,過於單調。他還串通「事物平淡鬼」組成聯盟,因此我的內容都千篇一律。

 

  為了擊退些群惡鬼,我召喚「簡明扼要法師」念「言簡意賅、語詞豐富咒文」使腦中語詞多元,文章不會廢話連篇,同時還要多運用修辭符咒來美化文句。

 

  平時我一定要多閱讀並靈活運用語詞來增進自己的功力,以免這些惡鬼又逃出獄,破壞我文章的美感。

1130425吳鈞翔

arrow
arrow

    補教女神芷瑢老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